close

        最近我的暑假快要休玩了,兩個月的長假並不漫長,三種身分的切換...
生活過得充實及正常,想起過去在學校系辦白天當助教累到打瞌睡的情況,
似乎很久遠了,現在又開始唸設計這條不歸路....很疲憊、很挫敗、但卻讓人
不想放棄,在這條路中要走出與人不同的地方,這點我正在摸索中...或許藍圖
早就在心中了,只是永遠都有一個無形的壓力...或許是勇氣的力量還在醞釀中。

低頭便見水中天,是長輩在課堂上勉勵我們所講的,記得好幾年前我在地政事務
所工作,去辦案件的長輩對我說了很多期勉的話,或許是爸媽多年朋友的緣由,
一直勉勵當時的我,那時第一次發現有人還關心著妳的人生,後來沒想到自己不
斷的走走停停,在多年後竟成為長輩妹妹的學生,人生真的很奇妙,一個上課愛
睡覺的學生也會想要唸書,而最後也像長輩所說的那樣努力到這一刻,或許因為
最近要調換部門工作,不知不覺發現自己也待了3年,漸漸回想剛進公司的時光與
過去求學工作的記憶交錯,人生一瞬如黃粱一夢般,醒來後發現這一生就像命盤
的走馬燈,汲汲營營的像命盤上的棋子,但生命本來就是一場既定的結果,不管
精彩不精彩都是一樣的路,長輩苦口所說的並非自己的工作與學業,而是怕自己像
那位作夢的書生一樣,沒有看見真正的意義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桂冠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